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新聞】法國國慶日 閱兵、煙火盛大慶祝

【轉載 TVBS 2009/7/15 11:35】

7月14日是法國國慶日,今年適逢法國大革命滿220年,也是艾菲爾鐵塔120歲生日,巴黎從早到晚舉辦慶典,除了盛大的閱兵式外,還施放壯觀的國慶煙火。
在騎兵隊的引導下,法國總統座車沿著香榭大道,前進凱旋門;1789年,法國大革命距今220年,讚頌法國民主立國的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就在騎兵隊精湛的變化隊形演出中揭幕。
整齊的空軍分列式,劃破天際的那一刻,凱旋門前也開始軍容壯盛的閱兵式。法國總統薩庫茲:「我們徹底重整軍隊,減少兵員,但是武器更精良、更有戰鬥力、更有效率。」
除了閱兵儀式,法國總統夫妻還濃情蜜意,攜手走入人群,並且特地舉辦花園派對,招待到場致賀的貴賓。
入夜後,終於來到國慶日的最高潮,這一天適逢艾菲爾鐵塔矗立120週年,巴黎當局以炫目耀眼的煙火爲鐵塔慶生。
超過80萬巴黎市民,齊聚塞納河畔的戰神廣場,欣賞這一場夢幻演出。民眾:「實在太特別了,我幾乎熱淚盈眶,很感人、很美麗,多施放更好。」
光彩奪目的煙火秀,加上演唱會,爲法國國慶劃下完美句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