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新聞】義大利:影響歐洲文化的關鍵所在

【轉載 中廣 2009/07/15 11:05】

國人出國旅遊,歐洲是重要的選擇,但是,到底應該去歐洲的哪一國才好?選拔旅遊圓夢大使計畫的主委:上順旅行社董事長(李南山)挑選的地點是義大利。他表示:義大利擁有的豐富的文化歷史背景,深深影響了歐洲文化發展,因此第一站應該先選擇義大利。(彭群弼報導)
談到西方文化的緣起,第一個想到是希臘,但是,對於幾乎走遍全世界,目前擔任選拔旅遊圓夢大使的上順旅行社董事長李南山而言他的第一個選擇,卻是為在地中海的義大利。

他表示:將義大利放進歐洲的第一個起步,原因是雖然希臘是西方文明的發源地,但義大利,卻是影響西方文明繼續發展的重要地域。畢竟東、西羅馬帝國的兩個世代,橫跨歐亞非三洲的統治,對於西方文明發展的影響非常深遠,因此,李南山認為:去希臘之前,不如先到義大利。
特別是義大利最具有代表性的歷史城市,更不能錯過。例如:佛羅倫斯,當地有文藝復興三傑:米開朗基羅,達文西,拉斐爾等藝術家所留下的作品,影響後代的藝術發展。水都威尼斯,擁有六、七百年的水都建築,旅客依然可以輕鬆的親近。至於羅馬,李南山形容:進了羅馬,等於是開啟了歷史的寶庫整個羅馬就是一座博物館。它在歐洲,絕對有它的代表性的。

看過電影神鬼戰士的觀眾都會對於電影中的「人獸同場殺戮競技」場面感到震撼,走進真正的羅馬競技場裡,更可以回想當年的情境。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參加圓夢計畫的徵選,有機會到義大利感受歐洲文化的豐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