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新聞】玩遍世界! 別人家的沙發就是我的床!

【轉載自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8/15 00:2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范益華、潘凱峰】


想出國玩又因為荷包不夠有料,遲遲不敢行動嗎?不妨學學「沙發客」就能省下大筆旅費。「沙發客」透過網路,在全世界尋找願意提供免費住宿的屋主,通常別人家的沙發,就是他們晚上睡的床,如果碰到大方的屋主,甚至還能在法國浪漫莊園理,不花一毛錢度過美好的一夜。

沙發客背著包包戴上帥氣的牛仔帽,靠著簡單的配備,走遍歐洲每個角落,而且住宿還不用花上一毛錢,把別人家的沙發當作自己的床。林鴻麟就是超愛旅行又超會省錢的沙發客,他無意間接觸到沙發客網站,林鴻麟立刻愛上了它,透過網路尋找願意提供免費住宿的屋主,短短兩年他拜訪過的家庭就將近30個。

以住宿一晚3000元台幣計算,2年來至少省下9萬元住宿費,運氣好一點不僅不用睡沙發,還能擁有一整棟莊園,林鴻麟指出,「真正睡到沙發大概只有兩三個,通常有些人有提供床、房間或是床墊,我住過最豪華的是在普羅旺斯,一個有游泳池的房子,而且並不是跟他們合住,是那個主人有兩棟房子,他就把一棟給我了!」

翻開林鴻麟的電腦相簿,不論是柏林的沙發,希臘帕拿斯山上的帳棚,都能成為他的小窩,林鴻麟說,「我必須承認免費的住宿,是我當初加入沙發客最主要的原因,一路玩下來之後我發現,我得到的不只是一個免費的住宿,我得到的是那些提供我沙發住的主人們,他們的熱情還有他們對我的信心。」

林鴻麟靠著沙發客的住宿模式,他不僅省下大筆旅費,也讓自己的交友圈擴及到世界各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范益華、潘凱峰)

沙發客網站 http://www.couchsurfing.com:來自220個國家的30多萬人向旅行者免費提供過夜的地方,主人和客人一起吃飯,或者由主人帶領客人遊覽城市和逛小酒館。

沒有留言: